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风尚——原平市原化学校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风尚——原平市原化学校

2023年03月17日 16:50:44 访问量:219 作者:续百华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举旗者、践行者、传承者,原平市原化学校开展了独具特色的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文明风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启动仪式

  2023年3月16日上午,在闫东霞江丽珍两位主持人的宣布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校举行的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二:党支部书记尹德强致开幕词

  尹德强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号召大家要学习雷锋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有责任、有担当的“螺丝钉”精神。在校园中形成“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号召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只要人人都学雷锋,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文明更美丽,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赞歌。

  活动三·原平雷锋站站长张晟讲话

  张晟介绍了原平雷锋站的成立历史、人员配备以及参加的志愿活动。截止目前,他们共组织志愿活动10余期,参加人数达到100多人,捐款20多万元,捐物2万元。雷锋精神,是火苗,是种子。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天传播正能量,利国利民利大家,替天下儿女尽孝,帮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共创和谐社会!

  活动四:集体宣誓

  全体师生跟随着王若涵和樊欣成同学进行集体宣誓,通过诵读走近雷锋,以宣誓的形式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爱心在行动中成长,习惯在行动中养成,责任在行动中履行。

  活动五:时光朗诵团雷锋站志愿者——张燕飞带来的歌曲《为了谁》

  活动六:诵读《雷锋日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活动七:舞蹈——李鑫怡《大梦想家》

  活动八:赠送书法作品——王弘新

  活动九:歌曲——刘利平樊辰花《春天的故事》

  活动十:诗歌朗诵——《雷锋精神在身边》王梅续百华闫小丽张雪娇梁策敏

  活动十一:时光朗诵团雷锋站志愿者——李玲《好人就在身边》

  活动十二:时光朗诵团雷锋站志愿者《赞美雷锋》王红梅王弘新徐云杰张美金

  活动十二:歌曲——辛俊杰《跟你走》

  活动十三:集体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指挥:张子倩

  活动十四:时光读书会会长付小平致辞

  温雪琴副校长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时光读书会成立以来做过的公益事业,对付会长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我校学雷锋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书是人类心灵的反光镜,也是映射凡尘的转折点。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让读书走进人生,让人生飘逸书香。

  本次活动的举行,加深了全体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时刻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努力形成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相信原化学校的小少年们在学雷锋月活动中,一定会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焕发光彩。

原平市原化学校通讯组续百华报道

制作|续百华

摄影|麻淑平

审核|郭涛 尹德强 温雪琴 石秀莲

编辑:续百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交警队进原化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