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 ——原化学校开展地震避险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 ——原化学校开展地震避险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3月25日 21:39:11 访问量:583 作者:麻淑平
      为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全校师生地震避险及应急疏散能力,原化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地震避险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在3月23日下午活动时间,原化学校召集全体班主任及工作人员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美春就此次演练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负责人员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特别是重新设计的疏散路线,让应急疏散更加科学合理。
      演练前,学校还特意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流程以及应急逃生疏散路线,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逃生自救自护的知识和方法。
       3月24日上午9时50分,随着“地震警报”的哨声响起,学生们迅速蹲下,就近科学避险,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当“安全撤离”信号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用时2分19秒。然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和查看演练情况。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有近130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演练按既定方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
      演练过后,主管安全的张美春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避险和疏散皆按照既定方案有序进行,顺利完成演练。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他还表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而且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不断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图文制作:麻淑平
审核:郭涛     尹德强
          温雪琴    石秀莲
编辑:麻淑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