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弯曲的脊柱 挺直的脊梁——记原化学校副校长丁香田

弯曲的脊柱 挺直的脊梁——记原化学校副校长丁香田

2022年04月21日 05:30:00 访问量:330 作者:麻淑平
      他是一位校长丁香田老党员,疫情来临之际,带头实干,乐于奉献;他是一位老教师,以德修身,三十年耕耘讲台,桃李满天下;他是一位老校长,心系群众,有责任有担当,为原化学校的发展添上了精彩的一笔。他每天拖着歪斜的身体,坚持在教学岗位上。由于长期代毕业班,工作压力大,多年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现在脊柱弯曲变形,但他丝毫不退缩,挺直了教师的脊梁。用大爱谱写了时代的新篇章。他就是原化学校副校长丁香田。

(一)疫情防控,带病上阵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丁香田老师作为学校的老领导、老党员,总是以身作则,冲锋陷阵。学校的每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都积极参加,献言献策。带病的身体不能久坐,他就站起来,一直坚持到会议最后。学校要求接种新冠疫苗了,他身先士卒,第一批报名去接种。在动员教职工接种疫苗时,一些退休老教师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接种。他主动承担说服任务,上门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终于在他的苦口婆心说服下,原化学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他拖着疲惫弯曲的身影走在回家的路上,脸上却洋溢着胜利的微笑。

     
      哪里需要哪里去,作为一个老党员 ,老领导,他从不抱怨,学校安排去值周值班,他总是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亲自在校门口检点学生上下学,在楼道里检点学生行为规范,看着他忍着病痛艰难地在校园里走来走去,有的老师看着心疼,劝他休息,他说:“我能行!”一句我能行,挺起的是教师的脊梁,领导的责任,老党员的担当!

      在小区全民核酸检测的现场,又出现了丁老师的身影,只见他戴着红袖章,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站在排队做核酸的队伍旁边,吆喝着人们排队,耐心地解释着做核酸注意事项。从早一直忙到晚……
(二)潜心教研,不辱使命
      丁香田老师是原化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在他的带领下,原化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稳步前进,教学取得了很大成果,涌现出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造就了一个又一个教学领域的科研人才。得到了教科局领导的好评。
      为了让原化学校的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学习兄弟学校的先进教学经验,几年前,在丁香田老师的倡议和带领下,搞起了校际联盟,每年市区几个兄弟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听课,评课,搞教研。促进了教学,取得了很大成效,一直到现在,校际联盟交流学习是学校教研工作的一件必不可少的工作。
       在学校里,丁老师组织部署安排每年各科老师的公开课,每次评课上,他都积极参加,不能久坐,他就站着听,给老师们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教学指导性建议,深得老师们尊敬和爱戴。

      丁香田老师从教三十多年,一直是业内有名的数学老师,桃李满天下。近几年,他升为学校的主管教学领导,教学工作如此繁忙,当他获悉学校体育老师紧缺时,他主动兼任二年级两个班的体育课。在课上,他忍着病痛,带领同学们做着各项体育运动。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亲密无间,打成一片。他拖着带病的身躯,默默奉献在教育事业上,托起了明天的太阳。
(三)心系教师,大爱无限
       丁香田老师是原化学校教师中的老大哥,经常与老师们嘘寒问暖,工作中有情绪的老师,经过丁老师的耐心开导,都能欣然接受工作。生活上有困难的老师,找这位老大哥倾诉一番,他都会不计报酬热心帮忙。因此,丁老师赢得了老师们的信任。谁家有红白事宴,他都会主动去帮忙,不怕苦,不嫌累,毫无怨言,真心实意去服务。
      在同事的心里,他就是他们的主心骨,他就是他们的依靠,他就是一位朴实无华的老教师 ,一位真心实意的好朋友,一位乐于助人的老党员,一位值得信赖的好领导!
      夕阳西下,一天的工作结束,校园里走出一个身影,那个熟悉的身影走在回家的路上,尽管看上去是一个侧弯而病态的身影,仍然迈着踏实而坚定的步伐走向远方……
编辑:麻淑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