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化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安排部署会

原化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年02月18日 09:13:06 访问量:486 作者:江丽珍

217日上午,原平市原化学校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委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主管政教工作的温雪琴副校长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精心部署了学生常规管理工作。她指出,一、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核心,良好班风的形成,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整体素质的提高,班主任的作用至关重要。班级卫生要抓好,学生纪律要管好,两操、路队要整齐有序,还要打造好班级文化建设等等,都需要班主任从严管理,规范行为。二、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次家长会,一次家访,一次主题班会,都要做到细、实、有效,加强家校联系,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我校主管安全工作的张美春副校长明确要求大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方针,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生命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好主题班会的作用,通过各种形式,把日常安全教育与阶段性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体育课要注意安全,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最后,郭涛校长特别强调,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强家校联系,家长会、家访、主题班会三者要统一起来,整体谋划,全盘考虑,谋好局,布好篇。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把工作要落到实处。

班主任利用家长会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构建家校安全教育平台,合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班主任还要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引导与帮助,排解心理困扰;更要关注特殊学生,对家庭状况特殊或潜在心理状况异常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建立个案、定期进行个别辅导,给予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使其感受关爱,融入校园。

班主任工作是繁杂的,我们相信,有辛勤的耕耘,就会有收获的喜悦

                  (原化学校通讯组江丽珍报道)

 

 

 

 

编辑:江丽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